-

第一章 初见?重逢?【2】

接上回


她看着刚从震惊状态中恢复过来的魅影那不可描述的表情,努力控制自己的嘴角。

【不行…绝对不能笑…要忍住…】

她开始回忆过去的伤心事,紧紧咬紧嘴唇…

“噗——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魅影身后的沈梦溪忍不住了,率先爆发出一阵笑声。

这下谁都不忍了,所有人都放肆地笑起来,第一次集体无视了魅影锋利的眼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此同时

玄策失魂落魄地逃进云中漠地。

他穿过一个个沙丘,凭着在沙漠中摸爬滚打七年练就的惊人的方向感,来到一座埋藏于云中漠地深处的废弃古神庙中——这是他与师父的居所。

师父很忙,有自己的事要干,他习惯独身一人,说他“不需要同伴”,所以常常隔三差五地消失,再在几天后回家,有时带着血腥味,有时不带。

师父对他很严厉,也很冷漠,甚至不愿承认自己有一个徒弟,少年就是在这样缺少关爱的“放养”状态下成长起来的。

今天,师父又不在家,失魂落魄的少年一个人缩进了角落里

他想着早晨遇到的那个人:

【明明就是哥哥…声音,容貌,气息…都是一样的…可是…为什么…哥哥会忘了我…而且…为什么会有那些差别…】

【他…没有那一缕红发…他的眼睛是蓝色的…他…哥哥才不会用那样冷的语气说话…而且…他的气息里掺杂着一股铁的味道……】

【他…真的是哥哥吗…】

“哥哥…我们的誓言,你都忘了吗…你说过你会遵守约定的…”

——这世上最让人痛苦的从不是彻头彻尾的绝望,而是盼望许久后触手可及的希望在眼前落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哥哥…别走……”

小小的孩子哭着哀求,紧紧攥着哥哥的手

“玄策乖,乖乖在这里等我,我保证会回来找你的”

白发少年抽出他的手,一缕水红色的发丝在一片洁白中分外耀眼

“听话”

他对玄策笑了,含着悲伤的红色眼睛比夕阳西下后徘徊的残霞更多几分绚烂

“不!不要!别抛弃我!!”

玄策哭着追逐哥哥的影子,但无论他怎么努力,哥哥仍渐行渐远,消失在血红的天边

“被抛弃了啊。”

一个猩红色流着血的声音在玄策耳边响起,那声音没有任何感情,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冷冰冰的事实

“不会的!哥哥…不会抛弃我的!”

玄策在沙漠中迷失了方向,他无助地大喊,捂住了耳朵

“但是他再没回来,不是吗?而且他还忘了你。”

“没有!那个家伙怎么可能是我哥哥!不会的!”

“何必欺骗自己呢?你知道他是的”

“或者,他不是不记得,只是不想记得?”

那血淋淋的声音笑起来,轻轻揭开玄策努力遮掩着的伤口……

“不!”

玄策叫起来,睁开眼,才发现月光顺着半开的窗洒进屋内,满地流华——这只是他七年来反复做的一个噩梦…不过,这次的梦,又加了一些新内容…

“哈啊——”少年深吸一口气,擦去眼角的泪痕

【还是那么真实……】

【我不相信…哥哥…不会抛弃我的吧…】

【不过…也许那个家伙真的是我哥哥…】

【容貌…声音…气息…基本都是一样的】

【哥哥…不记得我了吗……】

心烦意乱的少年草草换了身衣服,便踏着月光离开了家

他游荡在古神庙的废墟间,巨大的石柱上刻满了神秘的符号与壁画,宏伟的祭坛倾诉着这座古神庙昔日的荣光,漫天星辰间河汉摇曳欲与素月争辉,无垠苍穹似圣女的雕像恬静虔诚祈祷千年却依旧冰冷纯净,不染半分烟火,亦似万丈深渊傲然凝望人间万载,却依旧壮美不惜方寸光阴

蓝紫色的夜空自私,为千亿碎琼装点却不愿分享半分光明于人世,只留一望无际的沙丘向无尽的远方延展,缄默无言地仰望,与这浩瀚星辰对峙

在偌大天地间,小小少年的喜怒显得微不足道

刺痛的伤口,猩红的世界也冰冷的晚风中变的淡漠,麻木

【我要去找哥哥】

“忘了就忘了吧”

他看向沙漠深处的黑暗——那是风吹来的方向

“只要我记得,就好”

少年笑了,仰头,嘲笑星辰无情,轮回亿年仍不懂人间苦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啊我又鸽了

一章的内容被我强行拆成三段(狗头保命)

第三段下周再发吧,懒得打字了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